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981369
我院教师科技论文被SCI、EI、ISTP收录的情况分析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4年第3期
科技论文,,科技论文;SCI;EI;ISTP;统计;分析,1我院教师科技论文被SCI、EI、ISTP收录的情况分析,2提高科技论文收
     摘 要 统计分析了1998-2003年SCI、EI和ISTP收录我院教师科技论文的情况,并讨论提高教师科技论文在三大检索系统中收录率的技巧和方法。

    关键词 科技论文;SCI;EI;ISTP;统计;分析

    《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简称SCI),《工程索引》(The Engineering Index,简称EI),《科技会议录索引》(Index to Scientific & Technical Proceedings,简称ISTP)三大英文检索系统在衡量国家、科研机构、大学的科研实力,测定科研人员学术声誉,评估科研工作社会效果等方面,发挥着较为重要的作用;这三大检索系统收录的科技论文数量已经成为国际公认的评价科研实力与水平、反映学术地位的重要指标之一。

    作为一所医药专业本科院校,我院正处于从教学型向以教学为主、科研为辅转变的过程当中,一方面要坚持抓好医药专业教学,另一方面也要重视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使学校的科研工作沿着上水平、增效益、强实力的道路不断前进。

    本文对1998-2003年间广东药学院科技论文被SCI、EI、ISTP收录情况作出定量分析,以了解我院科学研究的现状、实力和水平;并讨论提高教师科技论文在三大检索系统中收录率的技巧和方法。

    1 我院教师科技论文被SCI、EI、ISTP收录的情况分析

    1.1 论文专业分布

    1998~2003年间,SCI和EI共收录我院教师发表的论文16篇(其中一篇分别被SCI和EI收录,实际篇数为15篇),ISTP收录量为0。从收录的论文所研究的专业范围来看,涉及到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化学化工、药剂学、药理学和毒理学以及物理学等学科。其中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类5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0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