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981959
颅脑损伤合并各类骨折的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4年第1期
骨折;颅脑损伤;合并,,骨折;颅脑损伤;合并,1临床资料,2治疗结果,3讨论
     关键词 骨折;颅脑损伤;合并

    随着交通事故的增加,多发伤、复合伤患者越来越多,由此对此类患者的救治方法也越来越引起广大学者的重视。我院4年来共收治颅脑损伤合并各类骨折病人252例,现将我院的一些治疗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252例,男186例,女66例,年龄2岁~68岁,平均35岁,致伤原因:车祸180例,打击伤12例,摔伤26例,坠落伤24例。

    1.2 神志状况

    伤后意识清楚42例,浅昏迷78例,中昏迷84例,深昏迷48例。

    1.3 损伤类型

    闭合性颅脑损伤234例,开放性颅脑损伤18例。颅内血肿84例,脑挫裂伤120例,轴索损伤30例,原发性脑干损伤18例。合并骨盆骨折12例,股骨干骨折56例,胫腓骨骨折68例,肱骨骨折18例,尺桡骨骨折36例。颜面上、下颌骨骨折28例,颈椎骨折24例,腰椎骨折10例。合并创伤性休克30例,肋骨骨折肺挫伤伴血气胸者12例,脂肪栓塞3例,筋膜间室综合征36例。

    1.4 诊断及治疗

    本组患者均做头颅CT及MRI扫描。对脑干损伤、轴索损伤、轻度脑挫裂伤、颅内血肿量小的行非手术治疗;对重度脑挫裂伤、脑肿胀严重、CT示中线移位明显或瞳孔散大脑疝形成者,急性骨瓣减压,坏死脑组织、血肿清除术;对颅内血肿前颅窝血肿大于3OmL,后颅窝血肿大于10mL者,如单纯的颅内血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