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82510
子宫颈癌手术病人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期
宫颈癌,,],宫颈癌;心理护理;护理体会,1临床资料,2心理特征分析,3心理护理要点,4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关键词] 宫颈癌;心理护理;护理体会

    Mental Nursing of Temple Neck Cancer Patients Operated

    LI Xingmei

    (Huizhou Central People's Hospital, Huizhou, Guangdong 516002, China)

    Key words:Temple neck cancer; Mental nursing; Nursing realize

    子宫颈癌是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仅次于乳腺癌,居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二位。近年来,子宫颈癌发病率逐年增高并趋于年轻化。子宫颈癌患者大多数都会出现强烈而复杂的心理反应,其心理反应及精神状态与癌症的康复密切相关,对这些患者进行必要的心理护理,可以改善她们的异常情绪和行为,减轻病人的痛苦,增强病人的抵抗能力和战胜癌症的信心,对帮助病人积极配合治疗能够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对我院67例宫颈癌手术治疗病人的护理,分析总结体会如下。

    1临床资料

    我科于2001年1月至2004年12月共对67例宫颈癌进行手术治疗,年龄28岁~65岁,平均年龄42岁,其中鳞癌58例,腺癌6例,腺鳞癌3例,所有病例均经病理证实。并在住院期间对67例患者进行心理调查。

     2心理特征分析

    2.1紧张、恐惧心理 患者对癌症的恐惧心理及对手术治疗的神秘性和家属紧张神态的刺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