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82520
小儿高热惊厥与血清钠浓度关系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期
钠离子浓度,,],高热;惊厥;血清;钠离子浓度,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了解小儿高热惊厥与血清钠浓度的关系。方法:对高热惊厥(观察组)、无热惊厥(对照组A)和无抽搐的上呼吸道感染(对照组B)三类患儿,检测血清钠、CRP、脑电图及脑CT,并对比分析。结果:观察组血清钠低于对照组A、B,惊厥次数≥2次者中低血钠检出率高于惊厥1次者。结论:高热惊厥患儿血清钠易降低,且下降越低,惊厥再发概率越高。对高热惊厥患儿监测血钠,入院后适当补充钠盐可能是预防惊厥反复发作的有益措施之一。

    [关键词] 高热;惊厥;血清;钠离子浓度

    高热惊厥是儿科疾病的常见并发症,又是儿科的一种急性病症,其发病率很高。世界范围的调查表明有3%~7%或更多的小儿发生过高热惊厥,占小儿所有惊厥的30%~50%。文献报道高热惊厥小儿血清钠浓度有所降低。现将本院2003年1月至2005年1月的高热惊厥患儿,无热惊厥患儿及无抽搐的上呼吸道感染患儿进行回顾性对照,分析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1.1观察对象 观察组:高热惊厥患儿,共计50例;男30例,女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