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982051
5-HT 沙眼衣原体K血清型感染细胞IL-6分泌水平的测定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5年第4期
沙眼衣原体,,沙眼衣原体;McCoy细胞;白细胞介素-6,5-HT沙眼衣原体K血清型感染细胞IL-6分泌水平的测定,1材料,2方法,3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沙眼衣原体K血清型感染细胞IL-6分泌水平及其意义。方法:用ELISA双抗体夹心法检测沙眼衣原体感染细胞培养上清IL-6水平的变化。结果:沙眼衣原体感染McCoy细胞在沙眼衣原体感染后36h、48h、60h、IL-6分泌量分别为1.3655±0.0046、2.9601±0.0104、4.0408±0.0722,均显著高于相应的对照组(P<0.05),并且随感染时间的延长IL-6分泌水平显著地逐步增高(P<0.05)。结论:沙眼衣原体K血清型感染可诱导McCoy细胞分泌IL-6,并且呈时间依赖性。

    关键词 沙眼衣原体;McCoy细胞;白细胞介素-6

    沙眼衣原体(Ct)的致病机制涉及机体的免疫防御和免疫病理反应,白细胞介素6(IL-6)作为重要的炎症因子和免疫介导因子可能参与沙眼衣原体感染的致病过程。据报道,Ct能诱导体外培养的上皮细胞、人单核细胞、淋巴细胞等多种细胞产生IL-6等细胞因子 [1,2] ,而有关沙眼衣原体K血清型感染的McCoy细胞分泌细胞因子的报道尚少。本文检测沙眼衣原体K血清型感染的McCoy细胞分泌IL-6水平,旨在为寻求衣原体感染性疾病的防治措施及进一步的研究提供参考。

    1 材料

    沙眼衣原体K血清型由中山医科大学宁波教授惠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