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82381
437份餐具消毒后效果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期
餐具消毒,1材料和方法,2结果与分析,3讨论,4建议,参考文献:
     餐具消毒是防止疾病传播的重要措施,为了认真贯彻执行《食品卫生法》,把好病从口入关,杜绝各种肠道传染病暴发流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我们于2005年5月至8月对34家饭店共437份餐具进行了消毒后效果调查,现报告如下。

     1材料和方法

    1.1对象 34家饭店消毒后备用的碗、盘、碟。

    1.2方法 采用广东省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监制的大肠菌群纸片,随机无菌抽取消毒后消毒准备使用的各类食具,用无菌性生理盐水湿润大肠菌群检测纸片后,立即贴于食具内侧表面,30 s后取下,置于无菌塑料袋内,每件样品贴纸两张。

    1.3检测方法 将已采样的纸片置37 ℃培养16 h~18 h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