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82391
丙泊酚复合芬太尼在人工流产中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期
人工流产术,,],人工流产术;丙泊酚;芬太尼静脉注射;镇痛,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丙泊酚复合芬太尼应用于人工流产进行临床观察。方法:对3 000例人工流产病人施行丙泊酚+芬太尼静脉全身麻醉,无麻醉组3 000例为对照组,两组进行比较。结果:麻醉组具有满意镇痛镇静效果。防止人工流产综合征发生,宫颈松弛,出血量两组差异无显著性。结论:丙泊酚+芬太尼静脉麻醉用于门诊无痛人工流产是一种较为合理、安全可行的麻醉方法。

    [关键词] 人工流产术;丙泊酚;芬太尼静脉注射;镇痛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提高,受孕年龄有所延长,少数育龄妇女一生中可受孕8次左右,甚至1 a内受孕数次,造成了精神上的紧张、恐惧、烦恼,肉体上的痛苦。为了解除受术者恐惧心理,减轻受术者的痛苦,减少人工流产综合征的发生,我们在人工流产手术前应用丙泊酚复合芬太尼静脉注射[1],取得了无痛人工流产的满意效果,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观察对象 2001年3月至2005年8月间选择门诊自愿要求人工流产的早孕妇女,年龄18岁~46岁,孕次1次~8次,产次0次~2次,孕期6周~11周,体重36 kg~85 kg,无手术禁忌证,无心脏病史,无过敏性哮喘,无体质虚弱,按就诊先后随机分成麻醉组及分麻醉组各3 000例,两组年龄、体重、孕期无明显差别,术前做妇科、白带、“B”超常规检查,麻醉组均做血常规及心电图检查。

    1.2方法 麻醉组:术前禁食、禁水4 h~6 h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