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82471
试论影响平均住院日的主要因素及其关系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期
住院日,1相关指标的回顾,2因素分析,3数学推导,4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逐步建立,在卫生事业的改革与发展过程中,一些问题和矛盾日益突显地、不可回避地摆在卫生管理人员面前,这也正是管理者们思虑和等待解决的课题。

    1相关指标的回顾

    我院近3年来住院病房工作情况,见表1。

    表1 近3年住院病房工作情况(略)

    从表1中我们不难看出:随着收治病人数的增减变化,病床周转次、病床使用率、平均住院日呈相应态势。

    客观存在的现状,正反映出医院的发展遇到了较大困难。在复杂的诸多因素中,我们试图就影响住院者平均住院日这一指标的因素作出统计分析,以期从问题的另一个侧面来探讨相关的统计指标因素彼此间的制约关系及其影响程度,从而为领导决策者化解矛盾,提高医院效益提供一点参考依据。

    2因素分析

    2.1时期数的影响 平均住院日是指在一定时期内,每一名住院者平均住院时间的长短。其计算公式:

    平均住院日=出院者占用总床日数/出院总人数(公式1)

    出院人数包括出院病人数和非病人数两部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