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82034
超声引导介入治疗卵巢囊肿的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卵巢囊肿,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超声引导介入治疗卵巢囊性肿物是在超声引导下将囊肿内的囊液抽吸后,注入无水酒精作为硬化剂治疗卵巢囊肿的方法。2000年3月~2004年3月笔者对171个卵巢囊性肿物超声引导下行穿刺介入治疗,共治疗161次,治愈率90.1%,总有效率98.2%。该疗法操作简便、安全、治愈率高,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71个卵巢囊性肿物,均经超声诊断为单侧卵巢囊肿,患者年龄15~69岁,平均42岁。其中未婚7例;有自觉症状92例,主要表现为痛经、月经周期紊乱、下腹坠痛等临床症状。

    1.2 仪器与方法 使用日本Aloka SSD-630型超声诊断仪,频率3.5MHz探头,16~20G PTC穿刺针,99.9%无水酒精作为硬化剂。术前常规检查出、凝血时间、血小板、血尿常规。事先向患者交代穿刺的方法,以消除其紧张情绪,以便取得患者的配合。选择穿刺部位,小囊肿选择在膀胱充盈良好时,经腹壁—膀胱或经阴道后穹隆进针;较大囊肿可直接经腹壁穿刺囊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