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982144
中西医结合治疗单纯疱疹性角膜炎70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4年第2期
单纯疱疹性角膜炎,,中西医结合;单纯疱疹性角膜炎;疗效,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观察中西医结合治疗单纯疱疹性角膜炎(HSK)的疗效。方法:西药抗病毒、抗菌、激素加中药“退翳散”口服和“消炎汤”外洗。结果:中西医结合治疗单纯疱疹性角膜炎疗效明显优于单纯西医治疗。

    关键词 中西医结合;单纯疱疹性角膜炎;疗效

    HSK是一种常见的角膜病,由于病程漫长且反复发作,致使视力严重损害甚至失明。笔者用中西医结合治疗该病患者70例与同期单纯用西医治疗70例比较,疗效满意,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全部病例14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