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82526
《药理学》考试方法改革思路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3期
开始改革,,],开始改革;评分标准;药理学,1改革背景,2改革思路,3优化评分标准,4学生考试命题、成绩统计与试卷分析质量控制,参考文献:
     [摘 要] 我校药理学教学在近3年以来面临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学生目的不明确,学习动力不足,学习方法上盲目性较大。教师在教学和考试中所面对的问题是前2 a所未遇到的,同时对成绩的判定上也容易出现偏差。而成绩的评定对学生的心理影响十分巨大,所以有必要对考试方法、成绩的控制、统计做出相应的改革。本文提供一些思路以供参考。

    [关键词] 开始改革;评分标准;药理学

     1 改革背景

    考试是检查学生学习成果和教师教学效果的重要方式,是学生学习成绩的阶段性、总结性的检查与评定。考试的标准、方法、内容、手段等是否恰当,直接影响学校的教育质量。

    近几年随着学校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生源素质有所下降。补考后四门以上不及格学生有多人。这种现象造成如下几种现象:学生对学习产生厌烦、抵触、畏难心理,甚至厌学,学习兴趣全面丧失,旷课、上网、谈恋爱等事情频频发生;课堂纪律松懈,教师授课难度大,课后管理日趋复杂。

     2 改革思路

    如何改变现状?使学校《药理学》教育迅速进入良性循环的轨道,促进良好校风、学风建设,我们在学习、借鉴其他学校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校实际,提出以下六种改革思路。

    2.1 试行月考制 《药理学》1个月进行一次水平测试,学什么就考什么,考过的不再作为下次考核的内容(即不重复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