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82497
循证护理在预防腹部手术后并发DVT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期
腹部手术,,],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腹部手术;循证护理;预防,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预防腹部手术后下肢深静脉血栓(DVT)形成。方法:运用循证护理。方法:对86例腹部手术患者进行针对性的健康教育,术前指导患者戒烟,树立术后早期下床活动的理念,术后严密观察下肢血运情况,进行下肢被动及主动运动,低脂饮食。结果:86例腹部手术患者术后无一例并发DVT。结论:应用循证护理能有效预防腹部手术后DVT的发生,提高护理质量,促进康复。

    [关键词] 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腹部手术;循证护理;预防

    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deep vein thrombosis of lowerextremity,DVT)是一种临床常见疾病。外科手术和创伤是并发深静脉血栓形成最常见的诱因。普外科手术后DVT的发病率在19%左右[1]。下肢肿胀、疼痛和浅静脉怒张是DVT的三大主要表现[2]。严重者还可因血栓脱落造成肺栓塞,危及生命。我科于2005年3月至7月对86例腹部手术患者实施循证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