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123333
“阿斯利康中国创新中心”项目启动——未来三年投资一亿美元在华研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6.01
     本报讯 (记者张旭)阿斯利康制药公司日前宣布,将在未来3年内,在中国投资1亿美元资金用于药物研发,旨在研究和开发出更多的创新型药物。

    该研发投资项目的重点是建立“阿斯利康中国创新中心”。目前阿斯利康已开始进行全面调研,为创新中心选择合适地点。预计于2009年底开始运作的创新中心,将致力于临床前和临床医学间转化科学的研究,探索和积累中国患者、基因及生物标记物方面的知识,初期研究将集中于癌症领域。

    此外,阿斯利康也将继续增强在中国的临床研究能力,今年将增加与中国本地科研机构的合作项目。阿斯利康已经与上海交通大学建立了在精神分裂症基因研究领域的合作关系,最近又和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在化合物合成方面的合作项目,该项目的投入为1400万美元。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对医疗保健需求的不断增长,中国已经成为阿斯利康全球最重要的新兴市场之一,中国市场对我们未来的成功意义重大。”阿斯利康公司首席执行官布伦南先生表示,“我们鼎力支持中国的创新战略,在研发资金和科研合作方面增加投入。阿斯利康欢迎并支持中国政府在鼓励技术转移和研发创新投入方面的持续性政策,这些政策包括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确保创新药品体现创新价值,及时进入市场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