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更多...
编号:11206714
孩子接种乙脑疫苗发热 家长切忌自作主张乱用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6.01
     鞍山市读者高先生问:我儿子几天前刚刚接种了乙脑疫苗,结果,孩子发热到40摄氏度。我给孩子吃了多种药后不见效果,不得不将孩子送往医院。请问:接种乙脑疫苗发热,可以给孩子服用抗生素类药物吗?

    高先生:

    小儿周岁前通常要接种乙脑疫苗,该疫苗通常会产生发热反应。小儿接种乙脑疫苗产生发热反应属正常现象。在孩子发热时,家长不要自作主张给孩子服用抗生素类药,因为抗生素类药可能会与疫苗产生反应,影响疫苗接种效果。但是,家长不能大意,应当随时掌握孩子的发热温度。如果温度在38摄氏度以下,可以让孩子多喝水来达到降温目的。如果达到38摄氏度以上,应当及时到医院就医,以免孩子烧成肺炎。

    ——康医生

    解答专家:鞍钢立山医院儿科主任 赵文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