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3713
国家通报监测触目惊心 如何能让儿童过个放心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日 中国新闻网
     “六·一”国际儿童节临近,孩子们忙着过节、收礼物,家长们忙着“过节”、送礼物,商家们忙着“过节”、卖礼物……然而,在众多忙碌的身影中,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忙着“过节”、查礼物。

    五月二十四日,北京市工商局对文具、童车、童鞋、儿童玩具、儿童服装和儿童眼镜六大类商品进行抽检,结果发现一百零九种儿童商品质量不合格,很多不合格儿童用品都来自大商场、超市。

    二十八日,中国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披露,浙江义乌生产的奶瓶竟然由手机键盘及废旧光盘制成,瓶身酚含量超标近一倍。

    二十九日,广东省工商局对省内流通领域销售的儿童服装的质量进行监测,发现童装的合格率只有百分之三十四点一,九种商品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超标,该染料可致癌……

    手机键盘、废旧光盘制成的奶瓶,无异于在儿童的牛奶中下毒!

    掉落的小零件、有毒的塑料、留有刃口毛边的劣质玩具,孩子们从中得到的是危险还是快乐?

    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超标的致癌童装,带给孩子们的是美丽还是伤痛?况且,这种无色无味的染料,既不能通过人体的感觉器官来感觉,亦不能通过洗涤等方式来减轻危害。

    面对一个又一个触目惊心的“通报”和“监测”,人们不禁要问:儿童用品怎么了?

    人们常常把儿童比做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那么,如何使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如何使祖国的未来成为祖国明日的栋梁?难道就靠这些令人堪忧的儿童用品吗?

    作为商人,追求利润无可厚非,但当你把劣质商品卖给那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时,当你看着他们因这些劣质玩具、劣质童装而受到伤害时,你的良心有没有感到一丝愧疚与不安?有没有想到,你一时的见利忘义对于善良无知、毫无戒备的孩子来说是否过于残忍?

    人们都曾从孩子时期走过,都曾有着一颗纯真、善良的心,为什么不能始终保持这份纯真与善良呢?每一个儿童用品的制造者和销售者都应该明白:你们面对的消费者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以善良的眼光看待世界,不会怀疑任何事物、任何人。所以,请不要玷污这份信任,亵渎这份纯真!

    莫让儿童节成为“儿童用品问题节”!,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