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367
健康威胁“隐身”于儿童玩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日
意外伤害缘自小弹珠,彩色喷漆带着“毒”,有的玩具悄悄致病,如何给孩子选一个安全玩具
     玩具是儿童“最亲密的伙伴”,好的玩具对孩子的智力发育和身体健康都有好处。然而,在儿童节前夕,有关部门发布消息显示,一些儿童玩具存在着安全隐患,威胁着儿童健康。

    意外伤害缘自小弹珠

    不久前,一位母亲抱着5岁的孩子无奈地走进医院。孩子反复流鼻血已两年,有医生说是鼻炎,打针吃药仍不见好。后经仔细检查才发现,小孩鼻中塞着一玻璃弹珠,因延误了治疗时间,导致鼻中隔穿孔。

    省妇幼保健院保健科主任医师杨勤介绍,由于儿童的认知能力有限,每年因使用玩具而造成的儿童意外伤害事故时有发生,给孩子及家长带来极大痛苦。

    在儿童玩具里,电动玩具、弹射玩具、类似仿真武器、儿童自行车等有的有锐利边缘和尖端,有的小零件、活动部件的间隙设计不合理,还有的绳索过长、链条外露,这些安全隐患都可能造成刺伤皮肤、窒息、缠绕夹伤手指等伤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