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1013383
拯救我的爱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日 CCTV.com
     今天是一次特别的节目,为什么说特别呢?我首先要介绍一下,在座的四位普通的夫妻。首先是李传俊、钟立珍夫妇。在他们旁边是吴正同、李翠英夫妇。这两对夫妇都来自湖北,他们创造了中国的医学历史一个奇迹。在2006年3月23日之前,他们素昧平生,从未见过面,但3月23日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双方却用一种特殊的眼光在打量,他们在打量什么呢?到了今年的4月12日那一天,他们四个人同时躺到了手术台上,而且从那一天开始,他们真正的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那么他们到底创造了什么样的历史奇迹呢?今天我们要请两位专家告诉我们。两位专家是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的陈忠华教授和曾凡军教授。他们参与了这次医学历史的奇迹。说到这个奇迹,我们必须要从一段过往的故事讲起,这段故事我们首先讲李老师的故事。

    旁白

    今年48岁的李传俊,是湖北省京山县孙桥镇孙桥中学的一名语文老师,18岁开始教书至今,他在讲台上已经整整工作了30年,尽管长年的辛苦使他患上了慢性肾炎,但他还是坚持在他热爱的三尺阵地之上。然而2006年除夕之夜,他却终于被重重的击倒了。

    录像

    李传俊 今年春节联欢晚会很好看,我的孩子们都回来了,开始我跟他们一起唱着熟悉的歌,气氛很活跃。到中途的时候,个人就感觉不太舒服,我就跟我的妻子说我先去休息。

    钟立珍 今天说头疼,他头疼的时候跟别人不同,又流鼻涕,又是咳嗽又是发烧。他就说你不要告诉孩子们,过年呢,我这病肯定是很重了,头肿这么大,腿肿,身上出血块。

    旁白 就这样撑过了初一,李传俊的病情愈加严重,腿肿的连走路都费劲,这时有人介绍了当地有名的土医生给他治疗。

    录像

    李传俊 其实我这个人是不相信土医的,结果这个病是折磨得没有办法,只有经过病痛折磨的人才尝到这个滋味。

    旁白 李传俊有两个孩子正在读大学,为了供他们读书,夫妻二人平时就很省吃俭用,这次为了省钱,他们再三犹豫,还是决定先去土医生那里试一试。

    录像

    李传俊 他就用小刀在双手一边割了一个小口,这个疤还在,就挤了很多的血,再买了一副那个药,我取了回来,喝了以后还是不见好转。

    旁白 土医的治疗不见效果,李传俊就在家人的陪同下去了当地的医院就医,结果医生的一席话惊出了他们一身冷汗。

    主持人 李老师当时医生跟您说什么话了?

    李传俊 当时我到同济医院确诊,说你患的这个病是慢性肾功能不全,这个病情的发展会成为尿毒症,需要进行肾移植,你不要乱花钱,要把钱用到对的地方,我听了以后,好像晴天霹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54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