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结核 > 肺结核
编号:11014581
WHO公布全球防治肺结核形势最新报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6.02
     世界卫生组织22日在日内瓦公布了全球防治肺结核形势最新报告。报告说,2004年全球新出现了890万个肺结核病例,而死于肺结核的人数高达170万。

    世卫组织总干事李钟郁在这份报告的发布会上说,目前非洲的肺结核防治形势十分严峻,他希望非洲国家迅速行动起来,提高政府重视程度,增加资金投入。李钟郁指出,非洲的许多肺结核患者同时又是艾滋病患者,因此需要同时加大这两种病的防治力度,才能解决非洲所面临的肺结核问题。

    李钟郁说,全球大约有20亿人携带肺结核病菌。由于这种病菌传染性很强,可以说没有任何人是安全的。(刘国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