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7310
小儿发热家长切勿急降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日 中新网
儿科,儿科,发热的主要两大病因,感染性发热:,非感染性发热:,病因不清莫急于退热,发热家庭护理法
     据美国侨报报道,儿童发热是非常常见的症状,一旦发现孩子体温上升,家长急着给小孩退热把体温降下来反而会让孩子的病程更加延长。

    专家提醒:发热是人体自然防御功能在“抵抗外敌”的表现,发热的程度和类型是判断病因的重要指针。如果在确诊病因前就急于用药物强行降温,等于支持病原体的致病作用,让孩子病得更重。

    发热的主要两大病因

    感染性发热:发热是人体对感染的一种防御反应,最为常见。由感染性疾病引起的发热,有细菌性的,如扁桃体炎、败血症等;也有病毒性的,如乙型脑炎、流行性感冒等;还有寄生虫病,如疟疾等。

    非感染性发热:非感染性疾病引起的发热也很多,变态反应性疾病如:风湿热、药物热、疫苗反应;大量组织坏死或破坏,如大面积烧伤、急性溶血、血管栓塞、白血病、恶性网状细胞增生症、何杰金氏病、恶性淋巴瘤及其他恶性肿瘤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