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文化 > 同性恋
编号:11137303
同性恋不能献血不是歧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日 网易综合
同性恋不能献血不是歧视
同性恋不能献血不是歧视
同性恋不能献血不是歧视

     今天,本来安安静静的献血中心突然传来一声怒气冲天的抗议:“为什么不给我献血?”献血是一件好事呀,为什么会出现不给人献血的情况呢?你也很好奇吧?我们快过去看个究竟吧。

    小贴士:尽管艾滋病毒在异性之间也可以传播,但是因为同性恋采取的畸形的性行为,肛交容易造成肌肤破损,这使得艾滋罹患几率大大高于异性恋者,因此,我们不提倡同性恋者献血。北京市每年临床所需的血量大约是60吨,这不是一个小数目,但是对于无偿献血人群进行规定和限制,归根结底还是为了保护个人用血的安全。

    把同性恋者简单地等同于艾滋病毒携带者或者艾滋病患者是一个误区,但是这一规定并不体现了对同性恋人群的歧视,我们并不是不尊重同性恋者,但是作为同性恋本身,他也要本着尊重他人和对社会负责任的心态,因为你本身染上艾滋病毒的几率更高,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同性恋者,如果你真的想献血,你必须确定自己对他人并不存在危害。

    规定其实只是一种约束,但是如果同性恋和多个性伴侣者隐瞒自己的身份执意要参与献血,没有人可以阻拦。于是一种新的质疑开始浮出水面,那就是如果同性恋者和多个性伴侣者果真携带了艾滋病毒或者干脆就是艾滋病患者并且已经参与了献血,该怎么办?答案是——那就只能靠自觉了。

    编者:其实 ,现在已经有一些国家取消了同性恋者的献血禁令了,比如葡萄牙(点击看详细)。献血毕竟是好事,是不是能有其它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