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7327
宝宝早到,护理一定要注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日 完美新爸爸必读
宝宝,宝宝,◆产后监护,◆合理喂养,◆良好的抚触
     宝宝提前1个月出生,体重才2千克,身体素质也比一般的孩子要差些。医生说最好是将宝宝送到早产儿监护室进行特殊护理。虽然,我和妻子很想和宝宝呆在一起,但是看见他那柔弱的身体,也只能承受分离之苦。

    —摘自一位丈夫的日记

    如果宝宝出生前能听懂父母的话,他一定知道爸爸妈妈希望他能健康安全地来到这个世界。虽然你也很急切地想和他见面,但也不希望过早的见面,会影响到他的身体健康。许多宝宝理解你的心情,按时来到这个世界,但总有一些调皮的宝宝会控制不住对爸爸妈妈的好奇,早早地“溜”出来和你们见面。

    对于调皮的早产宝宝,父母们总是又爱又怕。是啊,新爸爸也想早点看见那个在自己心里勾画了千百遍的宝宝,但又害怕宝宝没有发育成熟的身体,不能过早地经受这个世界过多的考验。

    早产儿有如下身体特征:

    (1)体重:2.5千克以下。

    (2)身长:45厘米以下。

    (3)皮肤:鲜红薄嫩,褶皱处较多,多胎毛。

    (4)生殖器官:女婴小阴唇未被大阴唇覆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