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024
她伴我走出艰难岁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6.02
     一直以为,选择当护士是我终生最大的错误。儿时梦中长发飘飘,清纯高雅的白衣天使,不过是终日奔波在病房,为病人端屎倒尿,打针发药的小护士。干的是脏、累的活,除了三班倒,还得动不动被病人呼来喝去,得不到理解,也谈不上重视。自幼品学兼优的我,看着曾经远不及自己的同学一个个考上重点大学,远走高飞,踏上理想的工作岗位,心里的失落与懊悔便像一个个驱不去的蝇虫,终日啃蚀着我疲惫不堪的心。直到那一天,我认识了它———《现代护理报》!

    那是一个闷热的午后,我坐在办公室,无聊地打发着闲散的时光,一封寄自《现代护理报》的邮件翩然而至,上面明确地写着我的名字。满腹疑惑的我拆开它,目光在报纸上飞快的搜寻,当我的目光定格在报纸上那散发着油墨香的自己的名字上时,我呆了。那是我很久以前写的一篇文章《梅花飘香时》,写自己的亲身经历:来之不易的自考大专文凭。看着那些熟悉的文字,我的双眼渐渐模糊。心中,翻江倒海,苦辣酸甜。

    一切只为报上的《梅花飘香时》,现实中的“梅花”却已零落成泥。此时的我,已离开了护理岗位。我曾经想做一个优秀的护士,也曾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了病人的健康辛勤付出,并努力自学,取得了大专文凭。可是,我所有的努力在一次医疗纠纷后全部化为了泡影。由于我的失误,也由于病人的蛮横和无理,医院蒙受了损失,我也受到了严厉的处罚。身心重创的我,再也没有勇气去面对护理,这个令我又爱又恨的职业,于是申请调离了护士岗位。

    那天,捧着那一页散发着油墨香的报纸,我哭了,泪如雨下。第一次对自己的选择,发生了质疑。新工作轻闲而自由,我却像一条沉在水底的鱼,感觉不到生活中的风浪,却无法躲避日甚一日的无聊,渐渐开始怀念当护士时那些繁忙而充实的生活。三年的护校时光,六年的护士生涯,来之不易的大专文凭,那么多的努力和付出,只为了在医疗纠纷中受到的一些委屈,我便轻易地选择了放弃,值得吗?我小心地折叠起了那份《现代护理报》,那个曾经自信而骄傲的女孩似乎又回来了。我不想再徘徊在过去的阴影里,悲观沉沦,自责不已。也不想再无所事事,虚度青春。用自己的青春和才干为别人带去健康和快乐,其实也是一种成功和快乐!

    不久以后,我重新申请调回到了护理岗位,继续从事我的护理工作,因为曾经失去,所以才懂得珍惜拥有。我拾起丢弃已久的笔,开始不断写文章。当我的名字屡屡见著报刊,当我如愿当上了《现代护理报》的特约记者,我的脸上展露了久违的笑容。走出人生那一段阴霾的岁月,我和《现代护理报》从此成了莫逆之交。它像一位良师,一位益友,永远陪伴着我,指引着我不断前进,渡过人生的沼泽,迎来生命的春天。谢谢———《现代护理报》!

    作者:云南梅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