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9630
暨大附一:婴儿抢救无效死亡,50名亲属围困院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4日 信息时报(广州)
肺炎患儿死亡引发事件,院长出面马上失“自由”,省卫生厅:司法途径解决医患纠纷,双方说法,医院家属要求医院赔偿20万,家属医院拖来拖去不当回事
暨大附一:婴儿抢救无效死亡,50名亲属围困院长
婴儿抢救无效死亡50名亲属围困医院院长
暨大附一:婴儿抢救无效死亡,50名亲属围困院长

    死亡患儿的父亲(右一)在亲友的陪同下坐在医院的走廊里。巢晓 摄

    时报讯 (记者 游曼妮) 11个月的男婴因重症肺炎入院治疗不到一日死亡,家属提出赔偿要求未得答复,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方负责人被死者家属缠住达26个小时脱不得身,医务人员与死者家属发生纠葛,医院儿科也被迫停诊。

    记者昨日到达医院时,发现整个办公区陷入一片狼藉,医院大堂内不见几个病人,保安和警察来回穿梭。据医院称,从5月31日起,医院就不停报警,辖区内的警务人员也迅速到场,一直在努力通过调节的方法控制局面。

    据了解,卫生厅已经就此事向省政府进行了汇报。

     肺炎患儿死亡引发事件

    根据医院提供的病情说明,今年5月24日中午12时,11个月大的男婴吴忠原被送到暨大一院门诊后入院。十多天前,男婴在没有特殊诱因情况下咳嗽、发热,入院前一天晚上家人测温度高烧40℃。入院时,男婴已经有8小时没有排尿,体温38.8℃,医生做出“左下肺炎”的诊断,且在当天中午12:40书面报告病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