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中医药工作
编号:11012955
自主创新 主体发展 和合共进 中国中医科学院科技大会召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46期
     高强致信祝贺 佘靖刘燕华李大宁等出席

    (记者任壮)6月3日,中国中医科学院科学技术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卫生部部长高强发来贺信,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佘靖、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出席大会并讲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卫生部、科技部、财政部、中编办的有关部门领导,院内外数十位两院院士、著名中医药学家和30多家中医药院校、科研院所负责人,以及中国中医科学院的专家学者共400多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怀荣主持。

    大会总结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十五"期间科学技术发展成就,明确了"十一五"期间及中长期以科技创新为主的发展思路,并推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曹洪欣在大会报告中提出,"十一五"期间,该院将实施以着重解决中医药理论传承与创新重大科学问题的"歧黄工程";以提高防病治病能力为主要任务的"仲景工程";以标准建设、疗效评价和共性技术研究为主要任务的"时珍工程";以构建中医药创新团队为核心的"1368人才工程"和"三百人才计划";以及扩大中医药科技国际交流与合作的"1211工程"等一系列工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