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3292
“9块9”减肥胶囊在锦州被停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6.05
     本报讯 辽宁省锦州市工商局近日查明,“9块9”减肥胶囊构成商标侵权,全市8家经销此产品的药店已被责令停止销售该产品。

    一个月前,锦州市工商局接到举报,在锦州市销售的“9块9”减肥胶囊与北京九快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销的“9快9”减肥保健食品十分相似。经过近一个月的明察暗访,工商局发现有8家药店经销“9块9”减肥胶囊。据执法人员介绍,真正的“9快9”减肥保健食品是由云南某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并由北京九快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总经销。工商部门查处的“9块9”减肥胶囊,不但发音与“9快9”保健食品相一致,而且在包装设计上也与“9快9”极其相似,因此,涉嫌构成商标侵权。

    锦州市工商局查获的“9块9”减肥胶囊,均是西宁健康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工商部门已对这批涉嫌侵犯他人注册商标的减肥保健食品依法进行了查扣,此案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时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