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3293
四川苍溪治理美容药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6.05
     本报讯 针对目前美容药械不良反应投诉增多,四川省广元市苍溪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5月28日结合日常药械监管和齐二药药品的专项检查,对辖区内的专业美容店、院和开展美容项目的医疗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和治理。由于涉及此项治理在基层尚属首次,该局采取了“查、访、讲”的办法,即检查使用美容药械的单位是否具有合法资质,美容药械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药械保管、养护是否规范,药品是否在保质期内,器械是否有合格标识和经过注册;询访经营者是否使用过聚丙烯酰胺水凝胶为顾客做美容,使用其他美容药械(含化妆品)时是否发生过不良反应,征询被检查单位负责人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介入美容药械监管的看法和建议;执法人员向被检查单位发放与美容药械有关的法律法规资料,并讲解保管、养护等知识。

    (古贤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