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7237
运动黄金时间:下午3-6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5日 《中国妇女报》
     科学家发现,下午3-6点是人体生理周期最适宜运动的黄金时间,因为受埋在下丘脑的生理周期节律的指挥,此时的人体体温处于最高点,肌肉最暖和且最有弹性,人的反应快,力气大,不易受伤,而脉搏跳动与血压则最低。华盛顿大学研究指出,一般人下午2-4点体温最高,之后就开始下降,反之,体温在早上起床前3小时之内是最低的,如果运动,达不到最好效果。

    不过健康专家们认为,用不着斤斤计较于体温的差别,更重要的是抓紧你能调配的时间去运动才更重要。毕竟即便真有适合的黄金时段但你却无时间,那又有何用?

    美国运动协会对运动一族提出如下建议:晨练族如果你喜欢早上运动,最好继续坚持下去,而不是改成下班后,因为很显然你是会被工作拖磨得无法找到时间运动的人。你需要注意运动前已做了足够的伸展与暖身运动,因为早上体温还在低点,易受伤或不利心脏血管;下午锻炼族从生理科学角度而言,下午的身体反应最好,因为那时体温最高,肌肉最柔软;放松族如果你运动是为了纾压放松,任何时间舒缓的运动都适宜;夜猫族尽量在睡前3小时之前运动。太靠近睡觉时运动,可能对心脏不利,也可能因兴奋反而不易入睡。(吕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