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鼻及鼻窦疾病 > 鼻腔疾病 > 鼻炎 > 变应性鼻炎(过敏性鼻炎)
编号:11137257
炎炎夏日注意防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5日 健康报
螨,螨,尘螨致敏没商量,过敏性鼻炎或哮喘:,特应性皮炎:,如何预防尘螨致病,1.控制尘螨应达到3个目标:,2.具体控制方法:
     炎夏日,当您坐在凉爽的空调房间或有空调的汽车内时,一定感觉十分惬意。可是,您是否注意到往往有些人会突然“感冒”了,轻者流鼻涕、打喷嚏,重者还伴有咳嗽、憋气。到医院经仔细检查,原来他们是对尘螨过敏。请看,有关专家给您的忠告——

    尘螨致敏没商量

    随着人们居住和办公环境的现代化,与尘螨有关的过敏性疾病发病率迅速增加,因此日益得到人们的重视。

    螨类(mites)是一种普遍存在的、体积很小的生物,如果不用显微镜,人们无法用肉眼看到它们。但是这种微小的生物可引起各种人体过敏反应,如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特应性皮炎和荨麻疹等。人们对尘螨的过敏反应可发生在各个年龄段,因此使过敏反应的发生率不断增加。

    过敏性鼻炎或哮喘:受到尘螨刺激后,人的鼻腔会出现急性反应或迟发反应。通过长期诱导作用,还能产生鼻黏膜炎症或哮喘,并可能形成鼻息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