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穿着 > 鞋子
编号:11137238
鞋跟2-3厘米高最合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5日 现代健康报
鞋,鞋,1,4的人饱受足病之苦,都是高跟鞋惹的祸,平底鞋也不利于健康,2-3厘米的中跟鞋最好
     目前正值换季时节,不难发现,绝大多数时尚女鞋都是高跟鞋。有人曾在上海市淮海路某商厦做了一番统计,高跟鞋占了70%以上。对于新潮的女性来说,选鞋时,对外观漂亮、时髦的需求远远高于对穿着舒适健康的考虑。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的人体工程学研究人员卡特·克雷加文对700多名时尚女性的调查发现,70%以上的女性喜欢穿鞋跟高度为6至7厘米左右的高跟鞋。因为它可以使脚背文雅地拱起,让脚部显得更加小巧,脚踝、小腿、大腿的肌肉能够紧绷,形成优美的腿部线条,臀部肌肉也会受力紧缩,显得更加性感。

    穿这样的鞋子好看,但是否健康?她们暂且未考虑。

    1/4的人饱受足病之苦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可要是没有鞋,那简直不堪设想!每天和人寸步不离的鞋,既保护了脚的健康,更成为个性的体现。不过,要是遇着一双不合脚的鞋,那可是件烦恼的事儿。

    穿不合适的鞋,造成脚部疼痛,改变人的行走姿势,这样,外在形象也是大打折扣!更重要的是,长此以往还会引起脚部变形,甚至会影响到腿部、脊椎和脑部的健康。

    临床资料表明,“足部疾患除先天畸形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