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8991
上海张江药谷 距离一流有多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6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来源:《国际金融报》2006年6月5日报道

    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蔡伦路、李时珍路等以医药领域科学家姓名命名的道路沿线,错落有致地分布着众多生物医药类企业,这里就是生物医药产业的聚合地——张江药谷。

    从1992年张江高科技园区成立的那天起,生物医药行业就被定位为张江三大主打产业之一。

    经过近14年的发展,张江,这块汇集了众多知名研发机构的土地,也不可避免地遇到了发展过程中的产业化瓶颈、融资难等问题。

    研发成果产业化转移难

    “当前,张江生物医药企业在一定程度上面临着产品研发完成后,向产业化转移时资金不足的瓶颈。”浦东新区生物医药协会副秘书长程勇直言不讳,“当企业处于这一阶段时,所需要的资金已不再是此前政府提供的小额扶持基金所能满足的,为企业注入大量的资金成为当务之急。”

    在这一点上,业内似乎达成共识。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朱旭东此前对记者表示,“目前,浦东存在这样一批刚刚完成产品研发,打算进行产业化的高科技企业。这些企业的一个共同点就是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一旦度过产业化资金瓶颈阶段,将很快步入快速发展进程,进而拥有造血能力。为支持其发展,培育自主品牌,新区去年启动了‘慧眼工程’。”

    去年底,浦东新区与12家企业签订了“慧眼工程”协议。根据协议,12家企业将享受来自新区总额为1亿元的资金支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