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020
众议济南漱玉平民大药房西门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4期(总第2318期 2006.06.07)
     评店

    选址

    【ytm0404】(山东) 这家店我去过很多次,一楼经营药品、保健食品,二楼为诊所和中药饮片。这家店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人流量特别大,这可能与其靠近商圈“泉城路”有关,西门店的地理位置极佳,这说明西门店占据地利之势。

    【卓卓】(漱玉平民西门店特搜员):遥想4年前,我在济南上学时经常路过如今的西门店这一带。当时,这里还没有兴建济南的标识性建筑——泉城广场,泉城路也正在拓建改造中没有开街,给人感觉有点像背街小巷。改造后,这里成为济南最宝贵的新商圈,漱玉平民大药房西门店也正好找到了这个切入点,先入为主。刚开始时,招租者认为把铺面租给漱玉是浪费地皮,后来谈了4个月才把这个高地拿下来,现在终于有回报了。如今药店想要进入这一带不容易,因为房租比漱玉几年前的价格贵3倍呢,周边药店少是因为这些药店不敢进来。

    诊所

    【卓卓】:西门店内置诊所,是一般药店不具备的条件。自从2003年部分抗菌药物须凭医师处方销售后,西门店为了顺应国家政策,成立了漱玉平民西门诊所,既方便顾客购药,又给经营带来了勃勃生机,药店的处方药销售逐步提高。诊所内配备的执业中医师和西医师,满足了顾客的不同需求。从医师诊断开药到药师售药用药指导的一条龙服务,为顾客提供了极大方便。

    处方药占了西门店营业额的绝大部分,经营旺季时该柜组一个月的销售,就相当于一个单体药店的月营业额。除此之外,西门店的普药销售也占有一定比例,价格品种遍及高中低档次,顾客有更大的选择余地。

    【艾叶】:西门店的保健品很全、很多,别的药店没有这么多,可能是处在商业金街的因素吧,也可能是因为厂家搞活动。总之,保健品是平民药店的主力产品。

    服务

    【杨玉明】(江苏东台):药店经营靠的是人气,相互比拼的是服务,品种齐全,价格公道谁都能做到,而坚持义务帮助居民清理家庭小药箱,重视顾客投诉反馈意见、积分还打折、分币找零等创新服务,不是谁都能做到老百姓心坎上的。金钱有价,服务无价。所以只要药店心系顾客,适应不同顾客的消费需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顾客到药店购药高兴而来,满载而归就能找到出奇制胜的突破口。

    【陶维祥】(南京医药合肥大药房连锁):从漱玉西门店的身上,我们要学会关爱顾客,顾客才会传情达意。“偷”走顾客的心是我们药店工作的当务之急。我们要探讨漱玉平民的“放心、热心、忠心”之路,“学其所长,避其所短”。“与顾客联姻”之门的钥匙,其实就掌握在我们药店人的心中、手中,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付之于实践行动中。“偷”去顾客的心也无妨!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1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