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041
保健美容葡萄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4期(总第2318期 2006.06.07)
     葡萄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钾、天然果胶及大量其他营养成分,是医学界公认的最具食疗及美容功效的水果。

    增强体质

    葡萄柚能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钙及铁质。同时,葡萄柚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服用避孕药或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的功效。

    预防感冒

    美国研究发现,每天饮用葡萄柚汁的人,较少出现呼吸器官系统毛病,尤其是感冒,喉咙疼痛时,吃一粒新鲜葡萄柚令您舒适自然。

    预防高血压、心脏病

    高血压患者常利用药物来排除体内多余的钠。葡萄柚正好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须的天然矿物质——钾,却几乎不含钠。因此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最佳的食疗水果。

    降低胆固醇

    葡萄柚中含有一种天然果胶的特殊营养成分,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是现代人追求健康的理想水果。

    养颜美容

    葡萄柚所含的天然维生素P,能强化皮肤毛细孔功能,加速复原受伤的皮肤组织功能,女性常吃葡萄柚最能符合“自然美”的原则。

    减肥塑形

    研究表明葡萄柚对身体健康特别对肥胖症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能抑制食欲,使爱美女性获得优美曲线的重要饮食搭挡。一直以来,“葡萄柚减肥法”非常流行。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1期, 百拇医药(朱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