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猝死
编号:11414280
一打工仔突发心脏病猝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7日 广州日报
     本报讯 (实习生张爱荣)昨日下午1时10分,广州市海珠区下渡路下渡中约一理发店内一个30来岁的打工仔阿龙(化名)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猝死。

    据该理发店店员称,昨日下午1时许,阿龙正在理发店内拿着账本算账,突然间晕倒在地,全身发抖抽搐。

    “当时我们吓坏了,很快就打了120,婶婶(阿龙的妻子)也立

    即给阿叔做了人工呼吸。”5分钟之后,阿龙就停止了呼吸,并且口吐白沫,脸色立即变得苍白。20分钟之后,医生赶到现场对阿龙进行了抢救,给他打强心针、吸氧,抢救近50分钟后无效,证实阿龙已经死亡。

    一名店员一脸悲伤地说,阿龙和妻子在理发店做工多年,两夫妻还有一个几岁大的女儿,全店的员工都知道他有心脏病。“前几年好像还做过心脏病手术,一直在吃药治疗,但近来身体状况一直很不错,也没见他发过病。”

    而另一位杂货店老板却说:“听说前不久他到医院做检查,医生说他病情恶化,需要及时治疗,阿龙说没那么多钱治病,于是就一直拖着。没想到,最后却是这样的结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