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6652
许愿的教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6.08
     有一个人十分虔诚,每年到教堂祈祷的时候,他都会如约而至,都会对主许愿。一天,教堂门口的一个老婆婆问他:“这么多年,您向主许了那么多愿,究竟实现了多少呢?”

    这个人回答说:“第一年,我向主许愿,希望妈妈的病能够尽快痊愈,但是半年之后,妈妈还是走了;第二年,我向主许愿,希望我能够顺利通过大学的入学考试,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击碎了我的梦想;第三年,我向主许愿,希望能娶一个漂亮的妻子,但后来我娶的是一个眼睛特别小的妻子;第四年,我许愿能有一个儿子降生,但妻子生的却是一个女儿。”

    老婆婆十分费解,她好奇地问:“那您为什么年年都来许愿呢?”

    这个人接着说:“我妈妈虽然去世了,但是比医生估计的多活了三个月,而且终日有人相伴病榻,她走时很满足,没有一丝痛苦;我虽然错过了考期,但后来在一个工程师手下打工,我学到不少实际知识,工作愉快;妻子虽不漂亮,但很聪明,知书达理,她经常为我出谋划策,是我的得力助手;妻子虽然生了一个女儿,但乖巧可爱,楚楚动人,相信她将来一天会找一个好男人。” (李作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