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电脑保健 > 辐射
编号:11206682
家电勤擦辐射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6.08
     经研究证明,灰尘是电磁辐射的重要载体。如果你的家电不是经常擦拭,那么,即使关掉了,电磁辐射仍然留在灰尘里,继续对你的健康产生危害。

    一些以视频为终端显示器的电器,如电视机、电脑等,在这方面的表现尤其明显。这些电器的显示器特别容易吸附灰尘,如果不及时擦拭,电磁辐射就会滞留在灰尘中,并随着灰尘在室内空气里弥漫,很容易被人体的皮肤吸附。

    人体也是导电体,电磁辐射作用到人的身上,同样会产生电磁感应,并有部分的能量沉积,最终导致人体细胞功能和细胞状态异常,改变神经细胞的电传导,扰乱人正常的生理活动,日积月累还会造成神经衰弱及神经功能紊乱。因此,带有显示器的电器最好经常擦拭。

    正确的除尘方法:清洁电器的外部时,首先应将电源插头拔下,以保证安全。擦拭显示器的荧光屏时,要用专用的清洁剂和柔软的布,或是用棉球蘸取磁头清洗液擦拭。最后,一定要用干布再擦一遍,不要让电器长时间停留在潮湿状态中。 (王小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