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6674
和《当代健康报》相知的日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6.08
     说起《当代健康报》,心中真是感慨万千,细细数来,我与她从相识到相知已经整整六年了,她给我的生活留下了太多的影响,像是一道五彩的光环,永久定格在我的心中,让我在平淡的生活中感受快乐,在我无助的时候给我安慰。

    一切仿佛从遥远的故事中走来,但在我的心中,永远不会忘记与她相识的那一刻:在我读高中三年级的时候,我被医生无情地宣判为肺结核患者,由于这种病的传染性极强,我只能休学治疗,每天除了打针就是吃药,还不能回处走动,烦躁的心情就像那初冬干燥的气候,就在这时,《当代健康报》走进了无的生活,偶然的一天,心情郁闷的我随手从在外地医学院读书的姐姐的报纸堆里抽出一张报纸,想随便看看,这一看不要紧,我深深地被这版面多样的报纸吸引住了,16个版,内容还真是够全面的,既有科普的,也有专业的,生活和情感类版直看得我心花怒放,把一切的不愉快通通丢掉了。这一天,我把姐姐所有的《当代健康报》细细地读了一遍,从中午到晚上。

    从此,我与《当代健康报》交上了朋友,病床上的我不再为艰难度日而烦闷,她成了我与病魔斗争的伙伴,爸爸妈妈看着我以一种平静的心态接受治疗露出了欣慰的微笑,他们并专门为我订了一份,每一期的每一版我都细细浏览详细阅读,惟恐漏掉一个我关心的信息,我也确实从中学到了不少健康保健知识,随着健康保健知识的积累,不但我自己的身体恢复的越来越好,后来提前两个月结束休学回到了学校,是《当代健康报》与我一同走过了这段灰暗的日子。

    现在我已参加了工作,《当代健康报》仍是我每年必订的报纸,而且我还发动周围朋友和同事也订了贵报。在我看来,订阅一份《当代健康报》就等于给自己请了一个保健医生,懂得了医学保健知识,身体不生病是我们每个人幸福生活的保证。

    我愿以此文献给我最爱的报纸,希望它越办越好,越来越壮大,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当代健康报》,一生有你,足矣。” (刘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