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6647
水育让宝宝健康成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6.08
     我的宝宝是2004年6月出生的,名字叫马皓。目前,宝宝身高93公分,能背诵20多首唐诗,体格健壮,性格活泼,是家里的开心果。

    回顾两年来的育儿经历,既有艰辛又充满喜悦。因脐带绕颈,所以宝宝是剖宫产出生的。刚出生的宝宝身体瘦弱,又因母乳不足,添加奶粉喂养,所以经常便秘,半夜哭闹,胆怯,爬行困难,初为人母的我忧心忡忡。为了使宝宝更全面地发展,我为他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不让孩子在寂寞中度过宝贵的智能发育的黄金期。其中,婴幼儿水育对他的促进作用是最显著的。宝宝自6个月就参加了省妇产医院的婴儿游泳和水育活动。通过水中运动,宝宝食欲大增,睡眠好,很少生病,而且动作协调能力有了很大提高。通过与小朋友的嬉戏,宝宝克服了胆怯,增强了好奇心,提高了语言表达及交往能力,这些都为他将来进入幼儿园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现在,每逢双休日,我都会按时送宝宝去游泳,看着他随着优美的音乐,在水中快乐地游动,嬉戏,我的心情也非常轻松和愉快。很感谢婴幼儿水育中心的护士们,她们为宝宝提供了这样优越的环境和服务,使宝宝能在快乐中学习、成长。 (谢蓓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