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猝死
编号:11206689
高考学生熬夜看球 脑缺氧猝死家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6.08
     2004年6月,正在媒体热播的欧锦赛“渐入佳境”,越来越多的球迷沉迷其中,不能自拔。

    19日,上海市一名参加完高考的学生因为熬夜看欧锦赛猝死家中。为此,专家呼吁,健康的收视环境亟待营造。

    上海杨浦区一位学生刚刚参加完高考,于是白天疯狂玩,夜晚看球赛,废寝忘食,场场不落下。

    19日下午,这位学生刚刚熬了夜,又打开电视看重播,谁知突然大叫一声,小便失禁,不省人事,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

    据这位学生的同学讲,他平时一直身体很好,只是近几天连续熬夜看球加上白天疯玩,体力已明显不支。医生诊断,这名学生是因脑缺氧时间过长而死。

    (刘 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