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2080
我有一个美食家爸爸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8日 《健康时报》 2006.06.08
     爸爸是美食家,尤其退休后,做一桌美味佳肴看着我们吃得香喷喷,满嘴流油,最后盆干碗净,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和享受。

    过节时,妹夫说:“爸,您做的米粉肉太棒了,这回多做点,吃完再带走点。”爸爸咧嘴笑。老公说:“我最爱吃狮子头,爸做的最好吃了。”我微笑不语,爸爸却笑出了声。女儿和外甥嚷着要吃姥爷做的全家福,小侄子嘻嘻地笑着看热闹。老爸老妈眼里慈爱有加,快乐的笑容是由心底发出来的。

    年复一年,我们吃爸爸做的菜解馋,爸爸的头发从灰白到白,体力慢慢不如从前,所以每到节日我们坚持到外面吃饭。外面的饭虽然做得专业,可是缺少了家的味道,吃完饭好像节还没有过,于是我建议:明天一起包饺子吧。包饺子全家总动员,不必爸爸事事躬亲。

    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爸爸变戏法一样端出几碟清爽小菜。哈!正宗的饺子宴,美食家的功底谁也比不了。

    又一个节日快到了,我到菜市场左挑右选,买了大大的一块肘子肉,送到家,说:“做个红烧肘子吧,又好吃又省事。”这是他最喜欢的那个猪肉品牌,很贵,我自己平日舍不得买,只有买给爸爸才物有所值,因为爸爸为我们做菜是享受,是快乐。

    爸爸的儿孙们再一次席卷了他做的佳肴。我们享受的是美食,爸爸享受的是儿孙绕膝之乐。

    (齐容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