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2021
求职机智不能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8日 《健康时报》 2006.06.08
     大学毕业后,我被一家广告公司录用。不过,公司承诺的福利与薪金制度很难兑现。半年后,我辞去了这份工作。

    招聘与求职是互动的,企业与人才互为选择。再次求职,我开始调整自己,朝一家心仪已久的大公司迈进。仍然是一家广告公司,我应聘的是广告策划。幸运的是,我顺利通过了笔试和面试,主管通知我三日后去策划部报到。

    第三天,我来到公司策划部,办公室老板椅上坐着一名30来岁的男人,他正在打电话,我的出现形同虚设。等他打完电话,我正要说明来意,不料,他的手机又响了。如此,他电话手机轮番夹攻,他却乐此不疲。我想堂堂大公司怎么如此散漫?耐心随时间一点一滴被消磨。

    “您就是贾经理吧?您忙我就告辞了,您能给我一张名片吗?”我终于忍耐不住,冲他说。这家伙有了点反应,脸上略显惊讶,可他还是抱着电话,扔过一张名片来。

    在策划部的走廊里,我按名片上号码给他打电话:“您好,贾经理。我是来报到的。”“哦,你不是走了吗?”贾经理漫不经心地说。“我没走,只是觉得您比较热衷于电话,我就改用电话报到……”

    “你,进来。”他沉默了一会说。当我再次走进他的办公室,贾经理已经威仪地坐在那儿,刚才的懒散全然不见。他说:“知道吗?你之前16位应聘者都在这关‘阵亡’,你机智、幽默、不亢不卑,是块搞策划的料,恭喜你!”

    好运往往就在一念之差,我庆幸自己当时没摔门而去。

    (许永礼),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