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2027
《中国足癣患者生活质量调查》出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8日 《健康时报》 2006.06.08
     日前,中国医师学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发布了最新的《中国足癣患者生活质量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足癣已对患者的生理、心理造成不容忽视的影响:近90%的足癣病人承认足癣会影响他们的情绪和心理;75%的患者称日常活动,如游泳、访客、旅游等受到影响;80%的患者认同足癣对日常工作和社交活动有影响。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真菌学组长温海教授指出,外用药一般要求每天两次,连用数周才能见效。但调查显示:57%的被访病人表示,使用外用药物必须每日两次涂抹来治疗坚持不到7天时间;82.5%的被访病人表示使用外用药物必须每日两次涂抹来治疗坚持不到14天时间,因此致使足癣无法根治、反复发作。

    (张翔),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