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2069
浪漫藏在细节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8日 《健康时报》 2006.06.08
     我的朋友年轻漂亮,可是她的丈夫却其貌不扬,而且缺少浪漫情调,朋友觉得生活没有一点情趣,就像是白开水一样乏味。

    结婚三年后的一天下午,他们决定去离婚,当然是朋友做出决定的。揣着那本沉甸甸的离婚证书,走出民政局的大门,她的心情多了一份轻松,而丈夫却只是沉默。

    朋友准备与丈夫在路口分手,丈夫却执意要送她过个马路,那条马路是小城最繁忙的一条路,路上经常发生车祸,当时正是下班高峰,车来车住。

    丈夫走在她的左边说:“我挽着你吧,最后一次了。”她将左手放在他的手心里,他走在前面,带着她穿过一辆又一辆汽车,很快半边马路就过去了,丈夫又从朋友前面换到她的右边,换了手依然挽着她。每次他们过马路都是这样换一次手,朋友忍不住想问他为什么。因为以前每次问,丈夫总是笑笑而不肯回答。

    朋友问:“为什么每次带着我过马路,都要在中间换一次手?”丈夫笑笑,然后对她说:“过马路的时候,如果车子从左边来,我在你的左边,即使被车撞到了也还有我给你挡着,至少可以减轻你的撞击力度,而过了一半马路,车子就从右边来了,我换到右边,车子依然先撞的是我。”

    朋友在告诉我这一切时,已经复婚3个月了,虽然丈夫还是那么“不解风情”,生活依旧平淡,但他们生活得却很快乐。

    朋友感慨地对我说,其实浪漫并不是甜言蜜语,有时会隐藏在婚姻的一个细节里,只是往往人们没有发现而已。

    (常忠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