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012771
慢性乙肝和丙肝的首选治疗策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21期
     在第5届全国肝脏疾病临床暨中华肝脏病杂志成立10周年学术会议上,聚乙二醇干扰素α-2a(派罗欣)在慢性乙肝和丙肝治疗中的地位是与会者关注的热点之一。无论是大会发言,还是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组织的派罗欣专场卫星会上专家报告,均对派罗欣治疗慢性乙肝和丙肝的循证医学证据进行了总结。

    慢性乙型肝炎:短期治疗还是长期治疗

    香港玛丽皇后医院廖家杰教授就聚乙二醇干扰素α-2a(派罗欣)在慢性乙肝治疗中的应用作了大会发言。

    慢性乙肝的抗病毒治疗应根据疾病分期决定治疗策略。有约70%的乙肝病人肝脏储备功能好,没有严重并发症,这类病人通过有限期的治疗,可以获得停药后完全应答;而约30%的病人肝脏储备功能较差,往往伴有严重的肝脏并发症,这类病人只有通过长期治疗,才能获得疾病的维持缓解(图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