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012803
尿毒症的血管钙化:旧概念 新认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21期
     尿毒症患者的死亡率明显高于普通人群,死亡主要由心血管事件导致。血管钙化在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率增加中起重要作用。在过去几年中,临床医师逐渐认识到,血管钙化是促钙化过程激活和抗钙化过程减弱的结果。治疗时要避免使用导致钙负荷增加的方法,而且要很好地控制代谢并优化透析治疗。

    尿毒症血管钙化的定义

    病理性钙化分为转移性钙化和营养不良性钙化。尿毒症患者的血管钙化通常伴有动脉粥样硬化和代谢紊乱,因此涉及转移性钙化和营养不良性钙化两种方式。

    终末期肾病(ESRD)患者的血管钙化分布在血管壁中层(平滑肌细胞)和内膜(有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两个位点。内膜钙化呈散发型,见于主动脉、冠状动脉和其他肌性动脉,在慢性肾病患者中开始于儿童期和青春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