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012804
来氟米特在狼疮性肾炎治疗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21期
     在我国,狼疮性肾炎(LN)是最常见、最重要的继发性肾小球疾病。糖皮质激素和环磷酰胺是治疗LN的重要药物,但重症LN的高死亡率还未被控制。治疗重症LN的难点在于传统免疫抑制剂对部分患者无效,而且长期应用会带来严重不良反应。因此,临床上迫切需要有更多、疗效更好、副作用更小的新型免疫抑制剂用于LN的诱导治疗及缓解维持治疗。

    来氟米特是一种新型免疫抑制剂及抗炎药,通过抑制机体细胞及体液介导的免疫反应发挥作用。作为一种改善病程的药物,来氟米特被广泛用于治疗类风湿关节炎及器官移植。近年来,来氟米特在系统性红斑狼疮(SLE)和LN治疗中的应用取得了一定进展,有关报道相继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

    来氟米特治疗SLE

    2001年Lupus发表了一篇关于来氟米特治疗SLE的疗效和安全性的回顾性研究。18例门诊女性患者(平均年龄42.6岁)接受来氟米特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