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7044
惠民医院住院就诊费仅几百元,所有医生均不收红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9日 网易健康专稿
     王玲:我们上地医院没有,取消了手术点名费的问题,实际上是北京明文规定的,我们上地医院没有实行,我们这里明确提出来,不允许大家收取患者的红包问题,到这来的病人多数属于低收入人群,流动人口。就我自己感觉到目前为止上地医院的工作人员们,病人住院只有几百块钱,只要稍微好了以后,也有时候没有钱的时候就出院。这在其他医院根本不可想象,200块钱押金也可以住院。

    主持人:确实没有钱,就可能跑到你们这来看病了?

    王玲:对。

    主持人:咱们医院来的病人,由谁来主刀做手术?

    王玲:目前开展这种手术的人应该都是专家,所以我觉得我们在做这些工作的时候,希望病人能够放心,这个医院能够健康发展的另一条也是由于在我们开展医疗活动的整体活动中大部分是专家在那里把握着,所以在这个一个新成立的二级医院有那么多专家教授给他们治疗疾病,他们又花了很少的钱,确实保证了医疗质量,也是我们走到今天人数逐渐增加,随着媒体报道的很多,这几个月我们基本上都拒绝了,拒绝的主要目的我们也想认认真真做一段时间,摸索一段时间以后,看看有什么从中吸取的东西把这个做得更好。

    主持人:你刚才说到的,有一些人没有钱去看病,有没有这样的例子给大家分享一下?

    王玲:有一个民工骨折了,身上只有500块钱,到其他医院交住院押金肯定是一万块钱,他听说一万块钱以后跑到上地医院来了,身上只有500块,我们给他做了手术,他出了院以后,从老家借了钱交齐。

    主持人:还有的人说,看病难看病贵,有人说在北京到公立去看好一些,这个你怎么看?

    王玲:到专科医院去看好一些,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心态,专科医院必定对专业性疾的治疗比其他非专科医院更好一些。

    主持人:咱们这边手术费还有治疗费相对来说便宜,咱们医院从中收费可能是稍微其他医院低一些,这样的话会不会添加医疗器材这样一个恶性循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