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文化 > 同性恋
编号:11137028
单性环境造就同性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9日 朝华网
     据历史记载,许多好战的种族中都盛行同性恋,如锡克人、阿富汉人、诺曼人中就是如此, 在波斯和摩洛哥士兵中也很多。

    好战种族中盛行同性恋的原因大致有二:一是这些民族大多都轻视妇女,二是同性恋在战争中的价值,如底比斯圣军超乎常人的英勇顽强。正如凯查多利所概括的那样,在这样单性环境中,同性恋行为有多重目的,其中包括(1)表现自己的权威;(2)满足好奇心;(3)为了冒险;(4)为了进行社会对抗;(5)为了维持团体中的意识形态团结。

    有些环境虽不属于严格意义上的单性环境,但由于女性数量严重短缺,也会造成同性恋的流行。比如一些原始部落有杀女婴的习俗,通常同龄人口性别比例要达到一个女人对四、五个 男人的程度,这些原始部落就往往存在同性恋现象,其明显原因是女性的缺乏。在一些实行一 夫多妻制的社会中,同性恋现象也会因女性数量不够而出现。还有一些妇女与外界高度隔离的 社会,如摩洛哥,对妇女贞洁的强调,使男性不易获得女性,也会因此导致同性恋。

    在调查过程中我们发现,禁欲主义的道德风尚有时会在青春期少年中造成一种“准单性环境”,使他们感到难以自然地接触异性,从而注意力转向同性。正如弗洛伊德指出的那样:“文化制度所要求的严格标准与竭诚以赴的禁欲工作,皆以两性的性器结合为其注意焦点,其他的性活动却被暗中纵容……同性恋的日渐普遍,也可视为正常性生活不易得到而导致的另一后 果;除了那些天生有同性恋倾向,或那些因幼年环境的影响而如此者之外,大多数同性恋者都 是在成年之后,因为原欲的主流受阻,才被引流到同性恋这方面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