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111
丽珠田参氨基酸:有效预防肿瘤术后复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5期(总第2319期 2006.06.09)
     关注“丽珠田参氨基酸”系列报道之五

    手术切除是根治癌肿的主要手段。随着解剖学、生理学的进展和手术方式的改进,癌症手术治疗的效果有了显著提高。单纯手术切除可以使早期(Ⅰ期)子宫颈癌、乳腺癌、膀胱癌、结肠癌、食管癌、胃癌、子宫体癌、卵巢癌、口腔癌等,5年生存率达80%以上;使早期肾癌、睾丸癌(不是精原细胞癌)、非小细胞性肺癌5年生存率达50%~70%。

    但手术治疗癌症面临两方面问题:一是“三少”,早期病例少、能够手术少、根治切除少。不是每个病例都适合手术治疗。癌肿早期缺乏特殊症状,病人出现明显症状而就医时,往往己不是早期,或者不能接受手术,或者失去切除的机会.二是很难保证肿瘤在切除后不会出现复发、扩散和转移问题。

    癌肿为什么会复发?癌肿首次治疗后复发有两种形式,一是原位复发,是由于病变在首次治疗时未全部清除,残留癌细胞“死灰复燃”;二是异位复发,即在原来没有癌肿的地方重新长出癌肿。这是因为患者的癌肿虽在第一次治疗时被清除,但发生癌肿的基本条件或背景条件未变,细胞仍可发生变异,进而演变为癌细胞。例如原发性肝癌,一般均发生在乙型或丙型肝炎基础上。肝炎病毒具有致癌性,如果肝炎病毒不清除,便很有可能重新发生肝癌。又如鼻咽癌的发生与EB病毒感染有关,如果EB感染仍然存在,即使原生癌肿已清除,也很容易重新发生鼻咽癌。癌肿病人本身免疫力低,加上化疗放疗可抑制免疫功能,使这些病人体内免疫性抗癌力量与致癌力量处于不平衡状态,更易导致癌肿复发。

    在进行有效的化学药治疗后,用“扶正”中药长期治疗,可改善病人免疫功能和全身状况,减少肿瘤复发。通过临床观察肿瘤患者手术前后应用“丽珠田参氨基酸”胶囊作为辅助治疗各类免疫功能低下引发的疾病,认为该药能有效地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正常人体非特异性功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总有效率达88%。实验证明,“丽珠田参氨基酸”可恢复NK细胞和T细胞活性,保护和激活脾脏中免疫细胞活性。进一步研究表明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维护机体正常组织的细胞结构,强化机体的抗癌能力,提高患者的生存率。

    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生产的丽珠田参氨基酸胶囊,原料均经过质量工程师严格检验,层层把关;并且利民制药厂自行开发了独特的微囊技术,胶囊内营养成分以微粒呈现,更助人体吸收。(广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21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