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085
ASCO展现主要制药企业实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5期(总第2319期 2006.06.09)
     投资周评

    上周最重要的事件来自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周五(6月2日),会议在亚特兰大召开,生物制药行业呈报了很多试验成果,但大型制药企业主宰了会议。美国证券交易所大型医药股指数仍然起伏不大,开盘为329.53点,收盘329.17点。生物股由于在肿瘤治疗中一贯表现良好,因此,ASCO的召开给其带来了大盘上扬。美国证交所生物股以655.48点开盘,以669.06点收盘,上涨2%。纳斯达克生物指数以754.95点开盘,以768.88点收盘,上涨1.84%。

    ●基因泰克公司继续以阿瓦斯汀为主打产品,仍然保持“最主要的生物抗癌药企业”地位,但已不能再统治非化疗癌症治疗领域。因为美国癌症死亡率最高的疾病是非小细胞类癌症,促使今年以来,很多以往受关注程度较低的癌症的治疗药物纷纷登上舞台。基因泰克公司以81.33美元开盘,82.29美元收盘,上涨1.18%。

    ●Bioenvision公司通报了其药物Evoktra的数据。该药被研究用于治疗老年人罹患急性髓性白血病,因为大部分老年人不适合进行化疗。分析公司Rodman&Renshaw的生物分析师Ren Benjamin认为,以目前发布的实验数据来看,Evoktra最终将成为一只有效、安全的产品,受到不能接受化疗的患者青睐。公司股票以6.05美元开盘,下滑7美分后以5.98美元收盘。

    ●生物制药企业在癌症领域积极运作,新产品和新科技不断问世,而且大多数公司的股价较低,因此成为投资热点,值得关注。主要制药企业已经进入到癌症领域。分析公司Sanford Bernstein的分析师Geoffrey Porges表示,生物企业一度将癌症市场作为私有领地,但现在所有制药企业都正在渗透进来。

    ●辉瑞公司股价以23.90美元开盘,25.19美元收盘;葛兰素史克公司以55.50美元开盘,55.99美元收盘;诺华公司以56.17美元开盘,56.40美元收盘;百时美施贵宝公司以25美元开盘,25.27美元收盘。惠氏公司以46.65美元开盘,45.44美元收盘,成为惟一下跌的主要公司。这些公司主要通过授权、并购和独立发展等方式快速进入癌症市场。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65期, 百拇医药(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