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006914
喜疗妥软膏预防脂肪乳剂致静脉炎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3期
脂肪乳剂,,],喜疗妥;老年患者;脂肪乳剂;静脉炎;护理,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喜疗妥;老年患者;脂肪乳剂;静脉炎;护理

    脂肪乳剂是以精制大豆油为原料,经精制卵磷脂乳化而制成,作为一种静脉应用的营养药,提供热量和必需脂肪酸,广泛的运用于临床,但脂肪乳剂所致静脉炎的发生率较高,特别是老年人易出现静脉炎、静脉栓塞,甚至皮肤坏死,不仅增加了患者的痛苦,同时也增加了患者的经济负担。我们用喜疗妥软膏涂抹预防脂肪乳剂静脉点滴所致的静脉炎,效果较好。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4年5月至2005年5月本科收治的患者9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949 字符